(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他赞同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的说法,即希盟成员党应停止内斗,否则希盟将在第15届大选,面对丢失政权的风险。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希盟4个成员党能推翻国阵政府,并在过去14个月维持为一个完整的联盟姿态,实在是一个奇迹。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回顾2016年,当时国阵已经赢得了5月的砂拉越州大选,并于6月在大港和江沙举行的两场补选,取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我们也要记得当时政治舞台上的悲观和郁闷氛围,几乎不可能推翻拿督斯里纳吉的首相地位和看似无敌的国阵,以把大马从走向失败、流氓和盗贼统治国家的轨道拯救出来。”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机会渺茫,但希盟成功了。

Advertisement

“这使所有希盟领袖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挑战,履行他们誓言建立新马来西亚的承诺,即通过重新设定国家建设政策,建立一个团结、卓越、自由,公正和正义的大马。”

他暗示巫统和伊党合作,希望看到希盟和新马来西亚失败。

Advertisement

“他们期望希盟在几个月内解体并从内部崩溃 。当这种情况没有发生时,他们现在就希望看到只任半届的希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