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强调,只有真正为族群、宗教和国家斗争的政党,才能成为人民的选择。

他说,政治斗争并不是只为个人利益,反之必须是为了宗教、族群和国家利益。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只注重财富,我们将会败阵,因为这和巫统一样,巫统当初为了独立和人民,过后因为偏离正轨而最后遭人民推翻。”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党魁,他今天为土团党特别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提醒政党领袖和党员放下个人利益,继续为族群、宗教和国家斗争。

Advertisement

“我们独立后,肯定有人要填补政府职位,有人成为首相,有人成为副首相、首席部长、州务大臣等,他们将获得薪金和尊敬。”

“自此有能力的马来人开始加入马来人政治斗争......从这里开始,他们觉得党籍和在党内的领导可以用在本身利益。”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有100名首相,然后都有高薪,可以免费乘搭飞机,如果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斗争,相信我,不到一个星期,人民将推翻我们。”

他提醒所有党员以良好意图参政,如果没有在党内中选也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