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0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表示,土团党必须从那些自私自利的领袖身上吸取教训,并指从巫统,就能看出很多自私的领袖。

据《当今大马》报导,马哈迪今日出席土团党特别代表大会时直言:“刚开始时,这些人确实效忠政党,但久了以后,就开始自私,不顾民族、宗教和国家。

Advertisement

“接着就衍生耍手段在党内争取地位的问题。”

马哈迪也是前巫统主席,他任期长达22年,他说,从前巫统区部领袖不允许“比较聪明的人入党”。

Advertisement

“区部主席不让那些比自己聪明的人入党。

Advertisement

“所以能入党的,都是比较愚蠢的人,可是,他们不是长生不老,因此死后,要找来接班人,接班人就是那些比较蠢的。

“这些蠢蛋不给别人进来(巫统),只有比他们更蠢的蠢蛋才能入党。之后他们不在了,也就只有更蠢的蠢蛋顶上。

Advertisement

”当时,我是党主席。”

马哈迪是于2016年2月29日,与夫人敦西蒂哈丝玛一同退出巫统。

马哈迪是因为不满其接班人,即前首相兼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领导,愤而退出巫统。

后来,马哈迪另起炉灶,于同年9月成立土团党。

由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一同领导的土团党,与希盟在第14届大选一同打败执政60年的国阵政府。

对此,马哈迪说,土团党应该从巫统的经验吸取教训,因此需欢迎那些符合资格及有领导潜力的人入党。

他说,巫统本身没问题,而是领导人忽视民族、国家和宗教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