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0日讯)土著团结党主席敦马哈迪表示,修改党章旨在加强该党的斗争。

他说,政党需要党章来组织党内领导层的力量,以落实斗争目标。

Advertisement

“如果没有将领导层、职位、职务等组织起来,我们的政党肯定无法行动。”

“领导人将给予政党力量,以更有组织地斗争,因此政党更有可能获胜。”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土团党特别代表大会中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土团党内的领袖,如主席、总裁、署理总裁、副总裁等除了出任政府内职务,只是为了方便管理。

因此,他说,土团党党员应该为党牺牲,不要只是争取职位,最后导致该党在大选中败阵。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寻求修改党章的原因,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斗争成功。

“不是为了马哈迪成为首相,不是为了(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不是为了(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不是为了各位副总裁,我们是为我们的族群、宗教和国家斗争。”

另一方面,慕尤丁说,今天的特大是该党首次召开会议,商讨该党3年前成立迄今一直沿用的党章。

慕尤丁说,修改党章是为了坚定该党的方向,让该党更稳固。

“修改党章是为了土团党继续前进,履行人民委托。”

马哈迪周一宣布,土团党将寻求修改党章,让普通党员投选支部和区部委员,以及区部代表可以投选最高领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