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大马职工总会(MTUC)批评,雪州智库达鲁益山研究所(IDE)针对首相敦马哈迪留任期限所展开的民调,非常“不人道”且破坏国家发展。

大马职工总会总秘书索罗门今日罕见发表文告替希盟政府声援,并表示相关民调不利于国家重返稳定发展轨道的努力。

Advertisement

“尽管新内阁拥有许多新手部长,但面对前朝政府继承下来的丑闻和巨大压力,首相已给予了出色表现。”

他促请马来西亚人民不要受到民调影响,并认为政治不应阻碍国家致力于复苏经济的努力,特别是当马哈迪领导的政府已开始履行宣言承诺的时候。

Advertisement

“在过去,马哈迪可能不是职工会的好朋友,但我们现在看到他和内阁成员都非常重视工人,且也让职工会在国家建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Advertisement

索罗门也建议人民应关注更重要的课题,如赋予工人更多的权益。

他说,现在思考交棒给新任首相一事,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希盟政府甚至都还未完成其5年的任期。

Advertisement

“我想说,进行相关民调以及不间断地谈论首相交棒课题,是不人道的,毕竟马哈迪已竭尽所能,解决由前朝政府留下的问题。”

“而私人领域的雇主现在所需回报的是,提升工人的地位,让他们获得更好的工资和工作条件。”

他也说,政府或反对党领袖应停止沉迷于不健康的政治,只因为这会阻碍国家发展。

“国内职工促请所有政党停止政治化人民的生活,并确保只专注于修复国家的工作。”

“也不要浪费时间在小事或无关紧要的民调,以免工人最终成为受害者。”

州智库达鲁益山研究所(IDE)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马来西亚人认为马哈迪应该在上台两年内退位,而最受欢迎的接班人选则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