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民政党全国总秘书麦嘉强“赞扬”希望联盟政府治国有方,因为该些在前朝政府时代被视为十恶不赦的个人和课题,在新马来西亚时代却不再是问题了,而大马仿佛已经进入政治清明的“太平盛世”。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在过去的三届大选中,莱纳斯稀土厂课题及砂拉越州元首泰益玛目涉贪指控,都是希盟尤其是行动党领袖大事炒作的课题,但如今希盟执政后,却没有对这些课题和个人采取任何行动。

Advertisement

“在赢得政权之前,行动党领袖口口声声指莱纳斯稀土厂是毒工厂,将祸延子孙后代,但在希盟政府执政下,莱纳斯稀土厂非但无需关门大吉,而水源、土地与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还承认,政府已在大马半岛和砂拉越的数个地点,鉴定为适合开采稀土和发展的地区。”

他指出,希盟领袖之前将莱纳斯稀土厂视为洪水猛兽,大力抨击前朝国阵政府将稀土厂引进大马,甚至还有一名行动党领袖恫言要烧厂,但如今反而鉴定了更多土地来开采稀土,如变魔术般把有毒的稀土变为无毒。

Advertisement

“希盟在上届砂拉越州选中,喊出‘白毛(泰益)不倒,人民吃草’的口号,但政府现在却因资料不足,表明不会重查敦泰益玛目涉贪污案,那么政府是要让人民去‘吃草’吗?”

Advertisement

“‘白毛不倒,人民吃草’的口号让行动党成功囊括大部分华裔选票,政府却不重查泰益玛目,所以行动党还欠人民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