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社交媒体,公开捍卫讨论SRC国际舞弊案案情以及捍卫自己刷卡330万令吉之举,向法庭申请要求纳吉无条件道歉。

他向法庭指出,纳吉是在脸书撰文,指他刷卡消费,是为了给其他国家的王室买礼物。

Advertisement

“法官,被告的做法会令审讯产生偏见,在此事上,他应该跟其他被告一样被一视同仁。”

“他不能被特别对待,因为他是政治人物或前首相。”

Advertisement

在周二,来自大马银行的证人揭露纳吉曾在2014年,于意大利的珠宝店De Grisogono,使用两张刷卡消费高达75万欧元(约330万)。

Advertisement

纳吉在当天就在脸书撰文,交代上述刷卡消费是为了购买礼物给某国家的王室,并强调所使用的钱,并非来自SRC国际。

除了在意大利购买珠宝,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报导公开纳吉的更多大笔消费记录,其中包括用5万6000美金(约22万令吉)买名贵房车、13万美金(约51.2万令吉)在美国夏威夷购买香奈儿首饰以及支付1400万美金(约5500万令吉)给Jakel Trading 公司。

Advertisement

对此,纳吉再度撰文回应,驳斥购买房车与付款给Jakel Trading公司的指控,同时进一步说明330万令吉珠宝是要赠送给某国的王后。

汤米汤姆斯说,法庭必须谕令纳吉无条件道歉,并警告他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纳吉代表律师哈温德吉星说,他需要时间与律师团主导丹斯里莫哈末沙菲宜讨论控方的要求。

法官莫哈末纳兹兰批准辩护律师的请求,也没反对汤米汤姆斯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