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7日讯)雪州智库达鲁益山研究所(IDE)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马来西亚人认为首相敦马哈迪应该在上台两年内退位,而最受欢迎的接班人选则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据《当今大马》报导,该研究所执行主任拿督莫哈末里祖安今日发布该研究所于6月28至30日,访问222个国会选区人民所完成的民调。

Advertisement

民调结果显示,75%人认为马哈迪担任首相不应该超过两年;只有22%人认为马哈迪不需要辞职。

而在认为敦马不应任相超过两年的75%人之中,有44%认为他应该在6个月内退位、36%觉得他不该留任超过2年,而20%要他马上下台。

Advertisement

至于谁应该接任首相,调查结果显示,安华以45%支持率领先其他希盟领袖;内政部长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则获得16%的支持率;经济事务部长兼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则以11%排名第三。

Advertisement

另外,只有1%的受访者支持国防部长兼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

根据希盟各党在第14届大选前的协议,一旦执政,马哈迪只会担任首相两年,之后就由安华接任为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上台后,他多次重申会让安华接任首相一职,但对交棒日期则变得含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