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关税局前总监拿督斯里苏柏玛廉(Subromaniam Tholasy)说,既然前朝政府没收入来摊还商家,关税局唯有故意拖延处理消费税的进项税退款申请。

苏柏玛廉就194亿令吉进项税被指“不翼而飞”事宜,于今年3月7日在公账会听证会中供证时,交代上述情况。

Advertisement

其谈话被记录在今日提呈国会的公账会消费税进项税的调查报告里。

“很多企业快窒息,有些2年没获得退款,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事。我们已拖欠194亿令吉进项税。

Advertisement

“我承认是有拖延,我们没快速处理(申请),若我们快速处理和批准(进项税),缴付消费税的商家可从系统看到。

Advertisement

“我们(的系统)非常透明。他们可以看完所有资料,说‘嘿,关税局批准了,钱呢?但其实没钱。”

对此,公账会成员之一,即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黄基全则提醒苏柏玛廉,谨慎作答,因后者的谈话会被记录下来。

Advertisement

苏柏玛廉坚持自己的言论没错,直言:“我没什么好隐瞒的。我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特别是当基金里没钱,或缺钱,我们做不到(退款),虽然我们已要求,我们有要求资金的。”

他说,关税局在政府落实消费税后,平均可以处理申请者高达4个月的进项税申请。

“由于消费税已废除9个月,因此我们还未处理进项税退款的申请有9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