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中央政府主张修宪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这项法案最终在朝野议员的支持下,在国会下议院顺利通过。

国会下议院共计222名国会议员,而这份由首相敦马哈迪亲自提呈的2019年联邦宪法(修正)法案,共获得211人支持,换言之,数量已超过三分之二。

Advertisement

换言之,从第15届大选起,18岁的公民被赋予投票的权利。

对此,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说,这项法案二读和三读通过。

Advertisement

“这项法案获得211张支持票,没人反对、没人弃权。”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为法案总结时,感谢所有参与辩论并支持这项法案的国会议员。

“我再次呼吁所有国州议员团结和支持这项修宪决定。即使我们拥有不同的政治理念,我们能为了全马人民的利益及和平站在一起。让我们今天创造大马历史。

Advertisement

“因此,我呼吁大家让这个法案通过。”

另外,他也说,选委会自2017年起,就透过选举学院(APR)推动选民教育计划,而这项计划专教育少年。

“这项计划的宗旨是让大家了解大马选举过程,及解答关于选举的疑问。”

另外,马哈迪也说,政府没计划推动强制投票。

“政府暂时没计划强制选民投票。那些强迫公民投票的国家,他们的投票率也没达到100%。

“新加坡的投票率达93.56%、澳洲91.89%、比利时88.3%、奥地利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