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因侮辱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被判监禁一年的伊斯兰传教士旺吉,上周五暂时重获自由,等待上诉结果,他指控一名吉兰丹口音很重的监狱看守,在他被拘留期间殴打他。

旺吉透过于本月13日上载Youtube的视频,描述他在加影监狱扣留室的遭遇。

Advertisement

“我被扣留,警方叫我脱下衣服,并准备去剃头,接着一名身穿监狱看守制服的男子,用衣服遮脸,并以很重丹州口音询问我是谁,他较后要求我脱下眼镜。

“当我脱下眼镜,他就朝我的脸挥了三拳。

Advertisement

“我记得当时在想,我对他做错了什么,要这样打我?”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事发当时,其他人也在房内,但大家只管嘲笑。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他在7月12日获释时,他就把事情经过告知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安华的女儿努鲁依莎。

他说,安华立刻拨电给监狱局,要求找出和逮捕罪魁祸首。

他说,他并非生气,但决定揭露此事,好让攻击他的监狱看守改变态度,并道歉。

“我不知道为何他这样对我,不过,若我举报他,他可能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

“我不是要复仇,但他做的不好,他也可能这样对待别人。”

他认为,攻击他的监狱看守,或许是不满其视频的伊党或巫统支持者。

他也警告对方,若没道歉,他将针对被殴打的事情报警。

因在7年前侮辱雪州苏丹而被判坐牢9个月的伊斯兰传教士旺吉,本月9日上诉失败,即时入狱。

不过,高庭于12日批准旺吉暂缓执行刑罚申请,使得他暂时重获自由,等待上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