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马华总秘书胡伟豪炮轰行动党,指该党领袖“集体失踪”,缺席“赵明福逝世10周年活动”,显然是过桥抽板的政棍。

胡伟豪发表文告说,在活动现场,除了代表赵家的律师即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其他希盟领袖特别是行动党领袖都不见踪影,叫人不禁为这些政棍的冷漠,感到心寒。

Advertisement

代表赵家的蓝卡巴星在活动上致词。-Mukhriz Hazim摄-
代表赵家的蓝卡巴星在活动上致词。-Mukhriz Hazim摄-

他说,人民都没有忘记,在509大选前,“赵明福”三个字是行动党领袖最喜欢提的名字,任何场合的政治演讲,都会被行动党拿来大作文章,大捞宣传。

“林吉祥、林冠英、陆兆福,潘俭伟、陈国伟、张念群、郭素心这些领袖,过去9年多来,每一年的纪念活动,都会出现又哭又喊、一副好伤心的样子,以便争取曝光与宣传机会。”

Advertisement

他揶揄,结果去年夺取政权后,上述人物利用完赵家后,一夜消失。

Advertisement

“他们都不见了。所有的伤心,一夜间痊愈了。”

他说,可能要到另一场补选,或下一届大选,行动党领袖才会突然心痛,再来拿赵明福和其家人讨好处。

Advertisement

“赵明福逝世10周年活动”周六于反贪会雪州总部原址即赵明福坠楼地点举行,现场约有百名民众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活动声援赵家,惟完全不见希盟领袖。

胡伟豪说,上述情况证明了行动党领袖“打完斋不要和尚”的真面目,他们曾经对此案的咬牙切齿,变成今时反复“静静”的反应。

“当局宣布将重新开档调查赵明福坠楼案后,警方却援引刑事法典第342条文(错误囚禁)调查该案,难道林冠英、陆兆福这些部长没有在内阁向内政部反映吗?还是他们根本不再乎?或是不敢?”

他重申,人民必须紧记,是行动党领袖自己一再承诺,一旦执政,他们将重查此案,为赵明福讨所谓的公道,但现在同样是行动党领袖自己出尔反尔、自掌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