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认为,报警指控遭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性侵的印尼女佣,应该留在大马,直到案件结束为止。

林立迎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若警方认为有飞走逃跑的风险,应该要求这名印尼女子交出护照。

Advertisement

“若警方认为杨祖强也可能有飞走潜逃的风险,虽然可能性不高,也可以要求杨氏交出护照。”

他认为,这名印尼女子应该继续留在大马,直到案件结束调查、杨氏被控为止。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必须依据标准作业程序办案,并搜集足够的证据,才来逮捕杨氏,因为不论涉案人士的背景,都要时时刻刻尊崇法治。

Advertisement

“逮捕杨氏的举动,让人再次关注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

“警方必须搜集足够证据,才来展开逮捕行动,否则警方会将投诉列为‘无进一步行动’(NFA)。”

Advertisement

本月8日,一名23岁的印尼女子向警方报案,声称被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在家强奸。

武吉阿曼性侵、家庭暴力及虐待儿童组(D11)主任朱莉莉助理总监接受访问时,证实接获投报。

她指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76条文(强奸)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