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3日讯)在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被指控涉嫌强奸印尼女佣后,另一名行政议员遭前助理报警,指控他企图泄漏官方机密,以牟取私利。

该名前助理马永建是在今早到怡保警区总部报案,在记者会上虽然没有点名前老板的名字,但是却点出对方是瓜拉古楼州议员。瓜拉古楼州议员是掌管霹州公共设施、基本建设、农业及园丘事务的公正党行政议员阿都尤努斯。

Advertisement

马永建也是公正党巴里文打区部执委及吉辇县议员,他表示在去年10月,其前老板指示他用手机拍下霹州行政议会的一份机密文件,目的是与两家公司“交易”,协助他们将旗下的农业地,从临时租约转换为地契。

他说,有关行政议员要用有关文件去向那两家公司献议,指他可以帮助对方,而对方必须支付佣金。

Advertisement

他继称,他已经加入公正党10年,目标是推翻贪污滥权的政权,因此不认同有关行政议员的做法。

Advertisement

马永建说,他一直都拖延执行前老板的指示,最后在去年10月尾辞职。

“可是他不肯作罢,还利用职权来针对我,要吉辇县议会主席对付我,令我感到担忧,因此才决定报警,举报对方企图泄漏机密来牟私利的行为。”

Advertisement

“泄漏政府机密是错的,违反官方机密法令。我希望警方会公正地调查。”

针对马永建的指控,阿都尤努斯发表文告驳斥对方的说法,并指对方卑鄙,企图破坏他的政治生涯。

他说,他在公正党党选中支持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此举引来很多的攻击,这包括想要趁着霹州行政议员重新宣誓来临之际,将他拉下马,继而影响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费沙的领导。

阿都尤努斯也说,马永建其身不正,是霹雳州角头一间非法工厂的业者。

“我之前不批准他的几项土地申请,所以他怀恨在心。”

据他所知,马永建背后有靠山,唆使马永建破坏他的名誉。

他不排除会报警,指马永建报假案,同时也呼吁人民不要相信这种企图破坏霹雳州政府的邪恶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