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13日讯)随着政府决定11项强制死刑罪行改以监禁取代,废除强制死刑法案预计将在10月提呈国会寻求通过。

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指出,政府已成立工作队研究有关罪行的监禁期限。

Advertisement

“这涉及刑罚政策重大转变,因此政府需要时间研究及做决定。”

刘伟强今日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目前强制死刑的11项罪行包括刑事法典下罪行如谋杀、持械抢劫、向国家元首宣战及1971年军火(增刑)法令下罪行。

Advertisement

刘伟强指出,工作队将重新研究无期徒刑及监禁期限是否降至10至30年。

此外,刘伟强指出,政府将在下周二(16日)提呈联邦宪法修正法案,以便投票年龄降至18岁及自动成为选民。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法案通过,在第15届全国大选预计将有380万名新选民包括18岁选民。

他提到,政府也将在下周三提呈法案增加沙巴现有60个州议席至7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