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目前政府已追讨回9亿2510万令吉与一马公司(1MDB)资金有关的款项。

他今天发表文告说,其中8亿零580万令吉来自美国。

Advertisement

“8亿零580万令吉当中,5亿6780万来自纽约帕克莱恩豪华酒店(Park Lane Hotel),2亿3800万令吉来自好莱坞红岩电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

此外,林冠英说,其余9230万令吉来自新加坡,至于来自国内的2700万令吉,其中610万令吉归还至一马基金会,2090万令吉归还至1MDB。

Advertisement

“这是执法当局和外国执法当局合作的成果,包括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警方和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政府正持续追讨其他1MDB相关资金,希望可以追讨回超过510亿令吉以偿还1MDB债务。”

文告也批评马华干预自立合作社归还1MDB资金的事宜,包括阻扰及打压有意归还资金的主席黄炳火。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促请马华以及自立合作社的上下,应该学习黄炳火的勇气,将1MDB资金归还,展示愿意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