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该党会等警方完成调查后,才决定对被指控涉嫌强奸印尼女佣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采取何些行动。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表示,他已针对此事件,与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费沙讨论。

Advertisement

“我已要求霹雳行动党着手处理,并呈交报告给我。”

“无论是州领导层或是政党,我们都会先等待警方调查报告出炉。”

Advertisement

“所以在做出任何决定以前,就让我们先等待调查结果吧。”

马华和民政党妇女组促请停职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指出,为了確保司法独立及公正,杨祖强应该立刻被停职查办,或更应自行告假接受调查。

她发表文告指出,由于这是刑事案,加上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也坦承这是一项严重的罪行,那霹州大臣就应采取行动暂时中止其职务,而倪可敏也应谕令杨祖强主动告假受查。

Advertisement

她也赞扬警方在第一时间逮捕嫌犯,更对警方重视并采取迅速行动感到欣慰。

“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正义得以伸张及还原真相,因为人民有权知道真相。而霹雳州希盟政府及行动党有责任就此事,给人民一个清楚的交代 。”

民政党妇女组主席黄爱欢也同样促请杨祖强暂时告假,直到其涉嫌案件完成调查为止。

“虽然警方还在调查阶段,但为了让警方在不受到外来压力的情况下查案,杨祖强应该暂时告假。”

她希望警方及印尼驻马大使馆能采取行动保护好证人,避免雇主及其家人接触证人,导致不必要的事发生。

黄爱欢也建议政府设立一项机制,即只要任何国州议员、政府高官、官联公司高层等,若涉嫌任何严重刑事或民事案,就应该暂时告假或停职接受调查,直到结案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