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政府将于明天提呈联邦宪法(修正)法案,以寻求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自动登记为选民和18岁可成为大选候选人。

首相敦马哈迪说,政府决定撤回之前提呈的2019年联邦宪法(修正)法案,以纳入自动登记为选民和降低大选候选人年龄的条文。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国会召开记者会说:“在一读时,我们只是提及18岁可以投票,不过没有纳入自动成为选民条文,人民必须登记为选民。”

“然而有人要求纳入自动登记为选民和降低大选候选人年龄的条文。”

Advertisement

政府在今天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中,撤回原本进行二读的2019年联邦宪法(修正)法案和2019年国家安全理事会(修正)法案。

Advertisement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和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今天分别向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要求撤回上述两项法案。

此外,马哈迪相信,联邦法院(修正)法案将获得下议院三分二议员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反对党已经在今天会面中,承诺支持上述修正案。

“今天与反对党议员会面中,他们表明将在加入自动登记为选民和候选人年龄降至18岁的条文后,支持这项修正案。”

“我们相信(可获得三分二议员支持),他们不可能骗我。”

另一方面,他说,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将说明撤回2019年国家安全理事会修正法案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