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0日讯)霹雳伊青团副团长哈菲兹沙比里认为,涉嫌强奸印尼女佣的霹州行政议员应停职,直到调查结束为止。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伊党相信此举有助于警方展开公正的调查。

Advertisement

“虽然此案仍在调查中,但我们需要保护和维持州领袖的诚信和品德。”

“因此,我们促请该立即暂停名行动党行政议员手上所有的职务,直到案件结束为止。”

Advertisement

他说,执法机构如警方、司法部门和法庭,也不应受到相关政党的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严正看待此指控,同时,我们也秉持相同的立场,即在证明有罪之前,所有人都是无罪的。”

根据媒体报导,一名23岁印尼女佣在周一到九洞警局报案,声称该行政议员在家中强奸她。

Advertisement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拉沙鲁丁之后证实该名行政议员于昨天被捕,并已在警方口头保释下保外,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76条文(强奸)调查此案。

掌管霹雳州房屋、地方政府、公共交通、非回教事务及新村的行政议员杨祖强今日也驳斥谣言,否认强奸女佣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