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自立合作社(Kojadi)14名董事议决,暂停该社董事主席拿督黄炳火的职务,即时生效。

黄炳火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董事部是于今午2时30分召开会议,并决定暂停其董事主席职务。

Advertisement

“这是独断的决定,且没有法律依据,我保留我所有的权利。”

他说,自己已经在该社服务了23年,如今却因为做了对的事情而被停职。

Advertisement

上月28日,黄炳火揭露魏家祥有意阻挡自立合作社退还1MDB资金,为此他宣布退出马华,以表抗议。

Advertisement

当时他表示,已召开董事部紧急会议,提议归还该社于2012年获得1MDB基金会拨款的1500万令吉,并强调,他的用意是预先防止该社被列入反贪会冻结户口的名单,以保障自立合作社的利益。

魏家祥随后于6月30日召开记者会,痛斥黄炳火在退还1MDB资金一事上,不仅作风一意孤行,还谎称合作社董事们已议决将资金退还反贪会。

Advertisement

黄炳火之后更表示,他已与反贪污委员会代表会面,并证实该社的银行户头已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