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财政部贷款管理、金融市场和精算师部门前秘书玛利阿米(Maliami Hamad)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4年,一直催他加速处理“中央政府为SRC国际公司第一笔20亿令吉贷款做担保”的事情。

玛利阿米今日在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上供证时说,他是从时任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旺阿都阿兹(Wan Abdul Aziz Wan Abdullah)和纳吉前助理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的口中,接获指示的。

Advertisement

纳吉当时是首相兼财政部长。

“为了准备内阁备忘录,我承受着加快处理文件的压力,以赶在2014年8月17日程给内阁,时间是仓促限的。”

Advertisement

他补充,除了旺阿都阿兹和阿兹琳,他也从SRC国际公司接到指示。

Advertisement

“我知道旺阿都阿兹的指示是来自纳吉,我也相信阿兹琳的指示同样直接来自纳吉。

“有关指示是要确保立刻把备忘录准备妥当,好让内阁在同一周内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他也把指示下达给其下属,包括财政部策略投资组署理秘书阿菲达(Afidah Azwa Abdul Aziz)。

阿菲达是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的第41名证人,此前,她供证时说,她接到指示,以在同一天内准备内部备忘录和内阁备忘录,好让内阁在2011年8月15日考虑。

她说,她是被玛利阿米告知,需要加速处理,因为这是“首相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