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5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表示,槟州政府已获环境局批准在槟岛南部填海计划(PSR)下,打造3个人造岛屿。

他说,槟州政府是于昨午收到环境局的传真信函,内容显示有条件批准州政府的申请。

Advertisement

“附带72项条件,我们会致力遵守当局的规定。”

曹观友今日出席2019年台湾形像展开幕礼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槟州政府需研究这冗长的条件,同时承诺下周会公开相关细节。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环境局所设下的72项条件并不是新条件,因为州政府在提呈南部填海计划期间,一直与相关政府机构接洽,所以对有关条件都很清楚。

他说,州政府将竭尽所能去达到这72个条件,即使会增加开销,也在所不惜。

Advertisement

槟城南部填海计划的环境评估报告(EIA)对外公开2次,第一次是在2017年,第二次是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28日之间,因为自从在2018年后被环境局拒绝,槟州政府再做修改。

国家实体规划理事会也在4月批准了PSR,不过在执行计划前,它给槟州政府开出18项条件。而该理事会的批准,也得胥视相关机构的意愿。

槟州政府以PSR,为槟城运输大蓝图计划(PTMP)融资,后者需耗资460亿令吉。

据悉,3项填海计划将耗资110亿令吉。

槟州政府计划出售海岛,从而为槟城运输大蓝图计划筹集资金,包括兴建轻快铁和备受争议的第一泛岛大道(Pan Island Link 1)。

第一泛岛大道将会是一条19.5公里长的高速公路,预计耗资75亿令吉,而轻快铁则全长29.5公里,预计耗资84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