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5日讯)在领导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近一个月后,反贪会主席拉蒂花认为有必要改善接受贪污投诉的方式,以确保有关投诉是真实案件。

她说,有关投诉不应该是为了报复、羞辱或侮辱他人。

Advertisement

“接受投诉是行动的开始,以有效进行调查,而不是浪费时间在调查可能毫无根据的投诉,因此这是重要的一环。”

她今天在MACC.fm接受反贪会教育组出版主任诺丽占的访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听众询问虽然反贪会开档调查许多案件,但提控的案件少,拉蒂花说,反贪会未必调查所有投诉案件,只有完整的档案才会到提控阶段。

Advertisement

她说,如果所接到的投诉已经有清楚的资料,就可以直接开档调查,但由于大部分投诉都是通过匿名信方式提出,因此直接开档调查的情况少见。

她说,部分提供资料者要求反贪会的保护,因此反贪会必须确保有关人士安全后,才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此外,拉蒂花说,她也打算加强反贪会官员的调查方式,包括通过现代科技获得口供和证明。

她说,反贪会应该改变令证人感到害怕的强硬录口供方式。

“通过科技,如果我们有证据,我们可以向他们展示,他们将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承认。”

另一方面,她说,反贪会将加强反贪污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