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会下议院今日针对“强制国会议员申报财产”动议进行投票时,没有任何议员反对,因此议长宣布一致通过有关动议。

尽管不少在野党国会议员批评有关动议,不过在辩论环节结束后,议长阿里夫宣布以声浪投票时,只听见赞成通过的声音,而当议长询问是否有人反对时,并没有人开声。

Advertisement

“没有反对的声音,动议被一致通过。”

这项动议是由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于今早提呈,一直激烈辩论到下午6时;希盟国会议员一致赞成该动议,而国阵与伊党则几乎表示反对。

Advertisement

针对在野党议员要求政府在规定国会议员必须申报财产一事,应该先草拟法案让国会议员进行辩论,刘伟强向国会透露,政府的确有此打算。

Advertisement

“政府正在草拟法律条文,我希望能在下一季国会开会时完成。”

根据动议,政府建议任何没有申报财产的国会议员,将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而没有据实申报者,也可以在刑事法典第193条文下被控,可被判坐牢不超过3年或罚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