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林冠英说,这3个媒体组织已承认每个组织收取来自1MDB的5万令吉,合共15万令吉。

他今日对记者说:“我觉得当时他们不知道钱的来源,但知道后,我认为他们应当知道该怎么做。”

Advertisement

“他们有各种还钱的管道,他们必需联系财政部,以了解程序。”

他补充,他们必需归还1MDB的资金,因为这些钱正受到调查。

询及这3个媒体组织是否会被传召,以协助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林冠英说,他无法确定,因为这不在他的权限范围内。

“我认为此事(调查)会来到,但一切还是交由反贪会决定,不过,在我们的记录,确实是清清楚楚的有他们的名字。”

另外,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重申,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呼吁向之前身在巫统的希盟领袖追讨1MDB资金,并不符合逻辑。

他指出,他们并没有收取这些资金,因为1MDB的钱并未进入他们的个人户头。

“不要要求我向那些没有收1MDB钱的人追讨资金,我觉得这些反对党已经失去理智,不知道如何该如何解决1MDB(课题)。”

较早前,也是峇眼国会议员的林冠英向8名风灾灾民施以总额1万1000令吉的援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