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9日讯)一旦国会通过特别动议,强制所有国会议员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财产,下议院议长将会被授权惩罚任何没申报财产的国会议员。

据《星报》报导,有消息确认特别动议已备好了,一旦下议院在7月1日复会,就会提呈国会。

Advertisement

另一个不具名的消息指出,政府不以法案方式推动申报财产事宜,只是利用特别动议,因为这比较容易通过。

“若以法案方式提呈,通过了就变成法律,在朝的国会议员也未必能接受,因为惩罚很严重,而特别动议只需要简单多数票。

Advertisement

“再者,议长能决定任何惩罚。意思是将由议长斟酌惩罚。”

Advertisement

不过,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还未回应此事。

另一方面,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证实,他将向国会提呈一项特别动议,规定所有国会议员向反贪会申报财产。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申报财产的特别动议,其实也是希盟竞选宣言之一。

“希盟国会议员必须认真看待。这写在竞选宣言。”

他也说,希盟竞选宣言已兑现了一半。

刘伟强是针对首相敦马哈迪指,政府将于7月1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一份动议事宜,作出上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