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痛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有意阻挡自立合作社(KOJADI)退还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的合作社董事主席拿督黄炳火揭露,该合作社有一名董事被迫联署文告,为魏家祥护航。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黄炳火指出,昨晚约10时30分发表文告后,一名董事拨电向他致歉,声称“被迫”联署文告。

Advertisement

“是谁逼这11名董事签署文告?……庆幸的是,其他3名董事拒绝签署。”

他说,获得董事局授权会见“相关执法单位”处理1MDB资金事宜,当中包括反贪污委员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的用意是预先防止自立合作社被列入反贪会冻结户口的名单,以保障自立合作社的利益,因为这会对自立合作社的财务、员工士气、成员信心、支付薪资和收取贷款的事宜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对于该社11名董事声称,该社早前从1MDB基金会获取的1500万令吉,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银行户头无关事宜,黄炳火直言:“全世界都知道1MDB、SRC国际公司、纳吉银行户头、1MDB基金会里的钱,全都属于大马人民的。

“致魏家祥,请不要侮辱马华总会长办公室。

Advertisement

“我过去45年是马华忠实党员。现在,与其他党员一样,我们认为你没有资格领导这个政党。

“我最终决定,真的够了!所以,我决定退党。”

他说,他掌握着魏家祥所发出的WhatsApp讯息,“清楚显示”对方干预自立合作社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