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尽管在柔州巴西古当毒气再现的地点检测到3种化学物,但病患血液和尿液中,并没相关化学成分,因此暂时无法确认毒气再现的肇因。

杨美盈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第一种化学物是甲硫醇气(methyl mercaptan gas),而空气中存在这种气体,就属于异常现象。

Advertisement

她说,这种气体会对儿童及哮喘患者造成不良影响。

她说,有关当局也检测到丙烯腈(acrylonitrile)和丙烯醛气体(acrolein)。

Advertisement

另外,她说,因毒气事件而被送院治疗的10名学生,均来自8所不同的学校,因此无法鉴定肇因。

Advertisement

“我们无法百分百确定这两起事件的关联。”

她说,这宗事件与较早前的金金河受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不同,因为当时的受害者都是来自同一地区,而这一回的受害者则来自不同学校。

Advertisement

“我们发现了这种化学物质,然后我们清理了,这种说法很容易,但我不能如此不负责任。”

至于政府会否重新安置巴西古当2005家工厂(包括250家化学工厂)事宜,杨美盈仅说,州政府有相关的计划,但应该交由州政府作宣布。

她还说,由于工厂与住宅区非常靠近,因此当务之急是在两者之间,设立缓冲区(buffer zone),而州政府将继续监督当地空气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