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土保党峇丹沙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表示,砂州人民希望拿督斯里纳吉重新担任首相。

她表示,纳吉在位时,知道砂拉越需要什么,并提供给该州。

Advertisement

也是前首相署部长的南茜,是于今早在吉隆坡,受邀主讲由国内智库“民主与经济事务研究院”(IDEAS)举办的“未来4年:大马该如何前进?”讲座时,如是指出。

“如果你与一个普通的砂拉越人聊天,他们会想要纳吉回归,因为他去了所有的乡下地区。 我不是想宣传他(纳吉),但他知道砂拉越需要什么。他去了砂拉越60多次,他试图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

Advertisement

“如今,我们只有一名来自砂拉越的正部长和一名副部长。 这些是我们砂拉越的仅有代表。”

Advertisement

南茜表示,要赢得砂州人民的心,中央政府必须对该州公平,特别是在经济政策方面。

她说,砂拉越人最关心的还是生计问题,他们并不关心在半岛发生的政治活动。

Advertisement

南茜指出,随着希盟去年赢得大选并入主中央后,原本由联邦政府拨给砂州人民的小型发展款项,也一并减少。

“这里不像在半岛,人们谈论的是第三国产车、槟城海底隧道或吉打国际机场等大型发展计划。 砂州人民要的只是基本需求。”

她说,去年509大选前,前朝中央政府国阵已在预算中向砂州拨款,用来发展小型基建项目;无奈随着政权更迭,一切都成了泡影。

“我不是说大型计划,我是说那些即使只有两三万令吉的小型发展计划拨款,也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