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8日讯)民统党(Upko)主席拿督斯里马迪乌斯登敖(Madius Tangau)表示,该党已归还来自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人银行户头的100万令吉。

据说,这笔100万令吉也是从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得来的。

Advertisement

马迪乌斯登敖说,他不知道这笔款项的来源,当爆出新闻指1MDB的资金不翼而飞后,就已于今年5月归还该笔款项。

“我们不知道资金从哪里来。这笔资金就拨给我们负责社区项目。

Advertisement

“我们的银行户头也随着调查而被冻结,我们决定归还资金,以避免面对民事诉讼。”

Advertisement

马迪乌斯登敖也是沙巴副首长,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在反贪会采取行动前,就已归还这笔资金。

反贪会是于本月19日入禀法庭,提出41项民事没收诉讼,以追讨从纳吉大马银行(AmBank)户头发放出来,并且属于1MDB的2亿7000万令吉资金。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马迪乌斯登敖没说明到底这笔100万令吉,是归还给政府还是纳吉。

在509大选前,民统党是国阵成员党之一,之后它退出国阵,并于2018年与民兴党和希盟站在同一阵线。

马迪乌斯登敖也是斗亚兰国会议员,他说,民统党没动用该笔资金,因为这笔款项不足够推动所计划的社区活动。

“我们决定以自己的能力去经营活动,并将资金放定期存款。”

他说,该党一致决定归还这100万令吉。

上周,反贪会在其民事没收诉讼里,点名3个沙巴政党,分别是以丹斯里佐瑟古律为首的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追讨100万令吉)、自由民主党(LDP)(追讨50万9560令吉)和沙巴巫统(追讨125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