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根据FGV控股2018财年年报,其董事局去年所获的总薪酬为574万令吉,其中非执行主席拿督威拉阿兹哈更是获得将近200万令吉薪金。

《The Edge》报导指,阿兹哈的薪酬配套是其他董事总收入的两倍。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于去年辞职的FGV控股前总执行长拿督查卡利亚,也获得超过150万令吉的薪金。

“FGV控股2017财年年报显示,支付给查卡利亚的费用为166万8000万令吉,是董事局里获得最高薪酬的成员;其花红为8万6912令吉50仙,而董事费是12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获得第二高薪酬的是前非执行主席丹斯里依沙,即148万令吉。他目前正面临涉及超过300万令吉的失信和贿赂控罪。”

Advertisement

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和另外2个大股东日前在股东大会上,否决了FGV控股3项与董事薪酬有关的议案,以及一项授权董事局发行新股的提案。

3项议程分别是寻求批准支付董事局的年薪酬约255万令吉、批准向非执行董事支付部分董事费,最高金额为118万令吉,以及批准其他福利。

Advertisement

而投下反对票的主要股东,分别为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垦殖民合作社(KPF)及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