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津27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花强调,只要接获有关人士被指涉贪的投报,没任何人可豁免被反贪会调查。

她指出,当从情报提供者接获贪污投报后,反贪会将展开调查工作。

Advertisement

她说:“只要向反贪会投报,我们将调查任何事物及人物。我们只是不能对正在进行中的调查给予评论。

“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公平,先研究所接获的资料以鉴定是否真的涉及贪污及反贪会法令,或把案件转介至其他执法机构。”

Advertisement

她今天为反贪会官员基础课程结业礼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询及有人声称由于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与反贪会主席关系良好,其面对行为不当的指控被”洗清”,拉蒂花强调,她完全没参与有关案件的调查工作。

她说:“我早前已说明我不会涉及(调查工作),我不会再评论此课题。让我的副手(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解释。

Advertisement

“对于反贪会而言,我们已解释(有关)我不会参与(调查工作),就必定不会参与。”

反贪会副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昨天证实,有关UEM集团汇款74万1440美元(约310万令吉)到阿兹敏银行户头的指控并不存在。

提到反贪会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弊案对有关人士及单位提出民事充公诉讼的数量有所增加,拉蒂花说,反贪会不曾说过早前发布的名单是最终数量。

然而,她没透露最新的涉案人士及单位总数,并重申有关人士可向反贪会入禀宣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