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希盟政府将会在10月11日,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

2020年财案也是希盟执政后,第二年的财案。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咨询理事会会议”结束后说,政府呼吁人民包括公共与私人领域,提出有助发展国家经济的意见。

另外,林冠英也否认政府破产之说,并表示公务员依然能获得薪金。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依然有能力拨款予经济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坦言,我国国库受到严重损伤,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承受1500亿令吉的损失,甚至是不受影响。

“政府也希望能花更多的钱,但最终我们仍必须解决前朝遗留下来的问题,如一马公司(1MDB)舞弊案。”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明年的财案将注重于数个领域,其一是建立一个保护最弱势群体的社会安全网。

这就包括提升低收入族群全国保障计划(MySalam),以及评估和制定新计划,让50万年轻人能就业。

除了解决生活成本高涨问题,政府也将注重促进经济成长的政策。

“我们正在着手实施财务整顿,逐步将2018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3.7%,降至今年的3.4%,2020年则减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