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社团注册局正研究被列为追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遭挪用资金诉讼答辩方的巫统州联委会和区部文件,以了解这些组织是否违反1966年社团法令和1984年社团条例。

社团注册局总监玛斯雅蒂说,该局总部接获数份备忘录,要求将被指收取1MDB资金的巫统列为非法组织,该局因此采取上述行动。

Advertisement

她今天出席一项全国组织远征活动后对记者说:“社团注册局将在权限下研究这些备忘录。此外,社团注册局正研究(巫统)文件。这是因为目前此事是法庭案件。”

希望联盟青年团周一向社团注册局提呈备忘录,要求对付被指收取1MDB资金的巫统。

Advertisement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已入禀吉隆坡高庭,援引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向41个人或组织追讨接受来自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银行户头总额约2亿7000万令吉的汇款。

Advertisement

41名答辩人包括基金会、公司、政党,如巫统区部、沙巴团结党、马华、回教福利协会和大马宣教组织(Pekida)。

询及巫统是否可能被列为非法组织,玛斯雅蒂说:“目前不能说巫统将被列为非法组织。不过,如果发现有不遵守法令的行为,社团注册局将会公布。”

Advertisement

询及社团注册局是否订下完成研究文件的备忘录的期限,她说,由于一些事项需要逐步研究,因此没有订下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