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提醒财政部长林冠英,除了敦促槟城记者职工会归还属于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之外,更应该要求其希盟同僚先归还有关资金。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林冠英应该向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及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讨回1MDB资金,而不是向未被列入追讨名单的槟城记者职工会下手。

Advertisement

“根椐反贪会早前公布的名单,巫统沙巴州联委会、柔佛州联委会及吉打州联委会皆榜上有名,而当时来自沙巴的沙菲益是时任巫统副主席,而柔佛州及吉打州巫统主席则分别是慕尤丁及慕克里兹。”

刘华才指出,随着槟城报界俱乐部已同意归还捐款,若林冠英真的有政治意愿为国家追讨回1MDB资金,那么就应该马上向沙菲益丶慕尤丁及慕克里兹展开追讨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除了慕克里兹已发表声明外,慕尤丁和沙菲益皆未有回应。

Advertisement

“而慕克里兹只表示不知道资金来自1MDB,难道希盟政府想就此了事,不再追究?”

林冠英敦早前促曾接受1MDB资金者,包括槟城记者职工会自愿将钱归还国库。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财政部的资料,接受1MDB资金的名单超过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