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成立由前高庭法官拿督拉欣乌达为首的6人特工小组,调查牧师许景裕及社运人士安里仄末的强迫失踪案。

他说,这个特工队将会针对人权委员会的报告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两者失踪,与政治部有直接关系一事。

Advertisement

“内政部严正看待此报告,因为报告对警方作出非常严重的指控,会让人对警队有负面看法。”

“特工队会调查政治是否有涉及,当然我们也想找出事情的真相。”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特工队有6个月时间进行调查,然后提呈报告给他,并交给内阁决定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特工队会先专注安里仄末失踪案,然后才到许景裕案,因为涉及绑架许景裕的嫌犯即电召车司机蓝昌南(译音)已经被控,以免影响审讯。

特工队的其他成员为前警察法律组主任莫达莫哈末诺、警队廉正与标准局主任拿督占里雅亚、执法机构廉正委员会主任(行动)布卡里哈密、总检察署检控部法律官员苏菲安以及警队委员部门秘书莫哈末鲁赛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