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6日讯)“失落天堂度假村”建筑工地昨晚发生土崩,导致4名缅甸工友罹难,两个非政府组织则促请当局采取严厉行动,对付酒店业主。

马来西亚友好环境(SAM)和丹绒武雅居民协会(TBRA)对上述事件的发生,均感到震惊和沮丧。

Advertisement

两个组织的主席米娜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在酒店进行的挡土墙工程已被证实是非法的,所以酒店业主必须为违法承担责任。

“当局必须采取严厉行动,施予最重的惩罚,不要像于前年在丹绒武雅Granito房屋计划建筑工地发生的土崩,当时承包商仅被罚款3万5000令吉。”

Advertisement

她说,地方当局包括槟城市政厅必须调查此事件,而非将其视为另一宗工地事故而已。

Advertisement

“令人感到震惊的是,酒店业主竟在获得槟城市政厅批准的情况下,就聘雇工友建造挡土墙。”

她表示,这很显然人们并没有从2017年10月21日发生的丹绒武雅Granito建筑工地土崩事件中,吸取教训。

Advertisement

她说,有关当局必须采取积极措施,以监督和审查岛上所有的土木工程,特别是土壤易受侵蚀的地区,如丹绒武雅、峇都丁宜和直落巴巷等。

“槟城市政厅有义务确保各方遵守法律,而不是等待有投报或悲剧发生,才采取行动。”

“否则,将会导致更多无辜的人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