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在赵明福基金会质问警方从刑事杀害改为错误囚禁角度调查赵明福命案后,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也不满有关做法,要求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交代。

蓝卡巴星也是赵明福家属代表律师,他发表文告说,他将会致函给汤米汤姆斯,要求对方交代。

Advertisement

“警方以错误囚禁罪调查,完全令人失望,因为上诉庭的判决已经清楚阐明,赵明福命案有他杀的证据。”

他说,他也已经向负责赵明福案的调查官求证,对方证实此案的确重新以刑事法典342条文的“错误囚禁”来调查。

Advertisement

“警方应该专注在上诉庭根据赵明福验尸庭结果,所作出的判决来行事。”

Advertisement

“验尸庭是根据多名证人以及专家的口供,其中包括分析赵明福身上的伤痕,作出相关的结论。”

“如果上诉庭能够坚定有他杀成分,为何总检察长不认同?”

Advertisement

根据刑事法典,错误囚禁的最高刑罚是监禁1年或罚款2000令吉或两者兼施;然而如果是刑事杀害或疏忽致死,刑罚则最高监禁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