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中小型企业必须准备好推动电子化,以便能在充满挑战和新技术崛起的商业环境中,具备竞争能力。

他表示,该些毫无准备的企业,很可能会被竞争对手淘汰,只要对手能在复杂和超级互联市场里,掌握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正确文化及专业知识。

Advertisement

“尽管对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但中小型企业依然面对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新科技的崛起,特别是与工业4.0有关的技术,扰乱了中小型企业的营业模式,所以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改变。”

林冠英今日出席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商业峰会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2020年,中小型企业领域对国内生产总值的的贡献,料能增至41%。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2017年国际数据公司报告显示,在福布斯全球2000大企业中,有50%的企业将推动电子化,以提升其产品、服务和体验。

“事实是,电子化是成功的关键因素,而电子化将很快地全面注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里。”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表示,除了多项担保措施和计划,政府也拨出30亿令吉,作为工业电子化转型基金,以帮助大马企业尽快采用新科技,和提供全新融资方式,如产业众筹与股权众筹(ECF)与个人对个人(P2P)融资等众筹平台。

“我鼓励所有大马中小型企业能善用相关资金,并尽快推动电子化。”

“让大马企业,包括中小型企业尽快采用工业4.0技术,也是政府欲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措施之一。”

他说,只有提升国家竞争力,才能让我国从中美贸易战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