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建议,首相敦马哈迪立即委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出任副首相一职,以示其愿意交棒的诚意。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哈迪与安华必须明白,首相职权的转移并不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而是足以影响国家经济的重大议题。

Advertisement

“如果首相交棒计划继续隐晦不明,肯定会影响外国投资者对大马的信心,并影响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

“马哈迪与安华之间的权力转移时间表已多次生变,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马哈迪承诺一旦希盟赢得中央政权,他只会出任首相两年,然后就交棒给安华,让后者出任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首相日前到泰国曼谷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承诺会在3年内交棒,但马哈迪事后又否认他曾说过这番话。”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民政党做为一个负责任的独立政党,绝对不愿意看到希盟因为争夺首相之位而发生内斗,因为这将会使国家政局不稳定,影响国家经济发展,而最终受苦的将会是人民。

刘华才建议,如果马哈迪有诚意传位于安华,应该马上与安华进行协商,安排后者出任副首相,为安华在两年后出任首相铺平道路,以安朝局民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