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他将会在3年内交棒予其接班人,即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我已承诺会退位,而安华会是我的接班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出席东盟峰会后,接受CNBC访问时如是指出。

马哈迪曾说,政府需要3年时间,将国债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0%,降至54%顶限水平。

Advertisement

受询及他会否留在政府里,以监督目标事宜,马哈迪直言:“不,我不会超过3年的”。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即使他退位,他优先处理的事项是让大马“解决这个(债务)问题”。

由于移交职权没设时限,因此首相交棒事宜最近又被挑起。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安华说,他预测自己在2年内任相,并指必须给予马哈迪充足空间,以便在这“最艰难和考验期”有效治理国家。

2018年11月3日,马哈迪在希望联盟记者会上重申,他承诺会在2年后,让安华成为首相接班人。

其实早在2018年1月,希盟宣布,希盟所有领袖达致共识,让安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