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伊斯兰党妇女组副主席莎拉米雅公开表示不想中文成为我国第二重要语言,并促请政府废除华小,而诚信党中委符芳桥强调中文已经是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因此形容莎拉米雅为井底之蛙。

他在《 写给伊党妇女组副主席莎拉米雅》的公开信中,一开始就质问莎拉米雅:“华文教育在大马已经有200年的历史了!200 年前你在哪里呢?”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字,国内的1300所华小中,有超过7万7000名马来学生,印裔学生有1万3000人以及其他非华裔学生逾8000人,因此在华小就读的非华裔学生人数近万人或占学生总数15%。

“还有 ,在华小毕业的马来学生,还有其他非华裔学生 ,这数10年来 ,高达数10万人 。在吉兰丹 ,进入华小念书的马来学生 ,已经是第三代人了!”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华小的课程,是根据教育部的课程纲要,因此他不解莎拉米雅对华小有何不满。

Advertisement

符芳桥也说,即使是联合国,也将中文列为官方语文。

针对莎拉米雅指她不愿看到中文成为大马第二语文,符芳桥反问对方,大马作为一个多元种族国家,将中文列为第二语文,难道会有损失?

Advertisement

曾经是伊斯兰党支持者大会堂主席的符芳桥强调,他不认同莎拉米雅的言论,如果他还是伊党的一份子,他一定会在伊党大会上,大力反驳莎拉米雅的井底之蛙言论。

“我想告诉你,你很幸运,因为我已经离开伊党 ,不再领导伊党支持者大会堂,不然我会在大会上致辞时,大力反驳你的‘井底之蛙’的言论,也要让你知道,全世界用的最广的语言是中文 ,不是阿拉伯文!”

符芳桥认为,如果马来人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掌握中文。

他说,在莎拉米雅的关闭华小论被报导后,同样从伊党脱离出来的诚信党全国妇女组主席西蒂马利亚以及上议员艾曼阿提拉,马上在诚信党中委会的Whatsapp群组中,反驳莎拉米雅的言论,更认同中文在世界的地位。

他再举例,首相署部长慕扎希的女儿,即将在本月底于北京外语大学毕业,修读的正是中文系。

莎拉米雅是周六在关丹举行的伊斯兰党第65届全国大会上,指她不想看到中文成为大马的第二语言,更指多源流教育体制令人不舒服,因此要求政府废除华小等母语学校。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说,社青团会针对莎拉米雅的言论报警,要求调查是否有煽动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