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3日讯)伊党学者理事会主席聂查瓦威指出,为了推翻希盟政府,伊党与其他政党合作是必要的。

他说,没有人可以质疑大马是个多元种族国家,而若伊党要治理大马,就必须与其他政党合作包括宿敌巫统。

Advertisement

“上苍保佑,我们接受这个事实。我们也要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独立执政,我们必须与其他人合作。”

聂查瓦威在伊党全国大会发表闭幕演说时说,特别是伊党若要推翻希盟政府,就不能孤军作战。

Advertisement

他说,任何有关伊党与巫统之间的政治合作与共识,都要从上至下达成共识,确保伊党有明确的目标。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强调,伊党不能与国家诚信党及行动党合作。

“我们还有其他朋友,我很感激的是他们代表所有族群。这意味着伊党比较容易接触所有族群,让他们了解伊党的斗争。”

Advertisement

他特别感谢国大党,指国大党是首个与伊党接触的政党,甚至比巫统更早。

“他们想要与我们合作,而我们按照伊斯兰,开明接受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