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3日讯)伊斯兰党妇女组副主席莎拉米雅的关闭华校论招致批评,然而伊党中委哈丽玛(Halimah Ali Abdullah)赞扬捍卫母语教育者,更要求伊斯兰教育者效仿华社办教育的精神。

她说,那些为母语教育而斗争的人是值得被嘉许的,因为他们努力提升母语教育,所以就连穆斯林也将孩子送去华淡小。

Advertisement

“如果你看宪法,是没有提到母语学校的,不过我个人来说,我赞扬那些捍卫母语教育的人。”

“这是因为他们很努力,用尽心思去办好母语教育。”

Advertisement

她在伊党第65届全国大会上结论时强调,这种成就不能被否决;她希望穆斯林社会也效仿,搞好伊斯兰教育。

Advertisement

哈丽玛语锋一转,指行动党企图干涉伊斯兰事务,其中包括伊斯兰教育。

她警告任何干涉伊斯兰事务的人,简直是在戳黄蜂的巢。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以及其他人必须接受这个国家主要人口是穆斯林的事实,因此伊斯兰教育应该被优先,而且终有一天成为主流教育体制的一部分。”

尽管哈丽玛没有阐明,不过相信她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公开在脸书收集民众意见,以改善伊斯兰宗教课程纲要一事。

在昨日,莎拉米雅在致词时,要求废除多源流教育体制,包括废除华小,原因是她不想看到华文成为大马的第二重要语言。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炮轰莎拉米雅的言论具有煽动成分,因此行动党将会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