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伊党妇女组主张关闭多源流学校,行动党副秘书长倪可敏谴责此诉求离谱,且煽动种族仇恨。

他今日发表文告认为,此言论已触犯煽动法令,应将相关人士绳之以法,以免伊党继续破坏社会和谐与国民团结。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已指示社青团向警方投报。

“伊党如今不仅愈发极端、走火入魔,甚至是名符其实、夜郎自大的井底之蛙。”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的华文教育迄今已有超过200年的历史,而我国建立华小时,伊党尚未成立,但该党如今竟然口出狂言,狼子野心不言而喻。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联邦宪法及1997年教育法令保障华小与淡小多源流学校的设立和发展,因此没人有权关闭华小。

倪可敏说,为免有极端分子继续得寸进尺,无法无天,社青团将依法向警方报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极端的伊党将成为全体国民的公敌,因为中庸、开明和进步的马来西亚,绝容不下种族极端主义及宗教极端主义。

他也呼吁华社应居安思危,并警惕巫统和伊党的政治合作,因为两个极端政党的结合显而易见未见其利、先见其害。

他也希望热爱华教的人士挺身而出,拒绝极端主义荼毒国民思想,因为这将会是囯家向前迈进的绊脚石。

伊斯兰党妇女组副主席莎拉米雅(Salamiah Md Nor)今日表示,妇女组不愿看见华文成为我国第二语言,因此促政府废除多源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