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2日讯)巫统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哈斯尼指出,若巫统被迫解散,该党不排除成立新政党或加入现有的政党。

他说,这是基于巫统目前所面临的局势,特别是反贪污委员会近日提出了民事没收诉讼,才导致该党或考虑采取这激烈举动。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排除成立‘巫统3.0’的可能性,政党需要探讨继续存在新平台的方案。”

但虽如此,哈斯尼表示,巫统党员的精神依然强大。

Advertisement

“若政府要解散巫统,那巫统领导层将确保超过300万名的党员不会群龙无首,成为一盘散沙。”

Advertisement

他是今日为巫统埔莱区部大会开幕后,如是指出。

另外,哈斯尼也批评反贪会向41个人是或单位提出民事没收诉讼,追讨属于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是滥用法律程序之举。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当局去年就已冻结了巫统柔佛州联委会的银行账户,以及26个区部的社区服务货车,以助查1MDB舞弊案。

此外,巫统柔佛署理主席诺嘉兹兰也表示,这是希盟政府为了削弱巫统力量,所采取的行动。

“在第14届大选之前,希盟倡议要拥有一个强大的反对党,但如今他们却利用政府和司法,为消灭强大反对党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