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2日讯)伊斯兰党第65届全国代表大会通过,除了“互助合作”(Taawun Siyasi),还会与巫统展开政治联盟的合作关系(Tahaluf Siyasi)的提案。

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代表阿斯里(Mohd Asri Daud)今日解释,互助合作是没有指定期限的,而政治结盟则代表是需要签约的合作。

Advertisement

“这两者有所必要,不仅仅是互助合作,长老协商理事会和党中央都必须考虑政治结盟,特别是与巫统以及其他可接受伊党方式的政党。”

“若以前我们能与行动党合作,那今日与巫统、其他接受伊党政策的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结盟,也不会是个问题。”

Advertisement

因此,阿斯里今日在代表大会上提出这项动议,另有其他区部也呈交了同样的提案,包括班丹、哥打拉惹、沙登、瓜拉庇拉、大港和淡马鲁。

Advertisement

另外,雪州万宜区部代表沙菲宜亚辩论时说,他赞成巫伊结盟,但必须设下条款,以方便基层行事。

他说,这也是防止其中一方干预另一方的事务。

Advertisement

他举例,伊党领袖可为巫统支部大会开幕,但巫统领袖就不能为伊党支部大会开幕。

辩论环节结束后,在场的伊党代表们和观察员都以“真主伟大”口号,支持通过上述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