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若政府有诚意兑现大选承诺,就应该在收购4条大道后,完全废除过路费,而不是偷换概念,以拥堵费来取代过路费。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根据政府所建议,大道使用者在交通繁忙时刻必须支付拥堵费,在非繁忙时刻则无需缴费,而这对那些因为上班,而被迫在繁忙时刻使用大道的人不公平。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党也反对政府早前献议以拥堵费取代过路费的做法,因为此举无法让所有人民受惠及有效降低生活成本负担。

尽管如此,他对财政部将透过特殊目的公司(SPV),以总值62亿令吉向金务大收购旗下4条大道特许经营权表示乐见其成,但希望大道被收购后,能够让人民免费使用。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向人民许下承诺在执政后会取消大道过路费,如今随着政府收购4条大道的特许经营权,希望这是希盟政府准备兑现承诺的前兆。

Advertisement

“民政党欢迎政府向金务大收购4条大道,即白蒲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莎阿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的做法,并希望这项收购可以让人民享有免费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