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2日讯)随着反贪会入禀法庭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民事诉讼中没点名伊党,新任伊青团长凯里尔尼占(Khairil Nizam Khirudin)因此促请所有曾指控伊党收取巫统资金的人士公开道歉。

此前,《砂拉越报告》网站在2016年刊登文章指巫统曾汇款9000万令吉予伊党领袖户口,以换取他们支持巫统及国阵。而这笔资金据说来自1MDB。

Advertisement

“这经常被人拿来妖魔化我们,因此感谢上苍,我们没人卷入这风波。”

凯里尔尼占今日出席第65届伊党大会第二天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是针对反贪会主席拉蒂花说,该会已入禀法庭,提出41项民事没收诉讼,以追讨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马银行(AmBank)户头发放出来,并且属于1MDB的2亿7000万令吉的资金。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拉蒂花还说,反贪会暂时把41名人士或单位列为答辩人。

据悉,反贪会所列出的答辩人名单里,有7名人士,3个非政府组织、5个基金会、12家公司、5个政党和国阵柔佛。

Advertisement

不过,整个名单不包括伊党,多数被点名的单位是与巫统有关联,包括马华彭亨州联委会、马华妇女组、巫统吉兰丹、雪州、吉打、彭亨、柔佛、沙巴州联委会、巫统北根区部和国阵新山区部。

对此,凯里尔尼占说,那些曾“妖魔化”伊党的人士包括希盟政府。

他说,希盟曾在第14届大选时,发表伊党收取巫统资金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