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1日讯)在反贪会宣布将入禀法庭向巫统追讨一马公司(1MDB)的2亿7000万令吉资金后,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则强调,该党将到法庭抗辩。

他今日出席伊党代表大会后说,反贪会是于去年冻结巫统银行账户,而此次提出民事充公诉讼,仅是按照程序行事而已。

Advertisement

“这是他们的程序,我们的账户已被冻结超过3个月,目前进入充公9个阶段......超过一年,就要申请充公这笔资金了。”

“反贪会依法行事,我们巫统就要抗辩,在法庭说明为何要将资金归还予我们,我们正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反贪会和巫统会各自行事,并让法庭裁决。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巫统会交由律师来处理相关诉讼。

反贪会主席拉蒂花今早表示,该会已入禀法庭,提出41项民事没收诉讼,以追讨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马银行(AmBank)户头发放出来,并且属于1MDB的2亿7000万令吉的资金。

Advertisement

她说,反贪会是于2天前入禀法庭,对付与巫统有关联的单位和人士。